close

 

《拳王八卦》

作者:楊隆吉
繪者:楊隆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拳王八卦》

各位好讀者,新系列已出版,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-7/article?mid=336

 

作者序

 

〈貢丸長出翅膀以後〉

 

有一天,馬桶國王在金庫清點他的黃金時,在某一條金條旁邊,發現了一顆戒指大小的貢丸,馬桶國王眼睛為之一亮,在附近幫忙的水箱皇后的眼睛也為之一亮,水箱皇后催促馬桶國王:「快將它撿起來看看啊!只有眼睛發亮是無濟於事的。」

「好。」馬桶國王立刻伸手去撿。

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那顆貢丸竟然沒手沒腳的開始向前滾動……

馬桶國王沒頭沒腦的加快腳步,那顆無聲無息的貢丸滾得更快,而且,還朝金庫門口滾出去。

「動作快!」水箱皇后向馬桶國王大喊。

貢丸以為水箱皇后是在跟它說話,水箱皇后話一說完,貢丸趕緊長出一對翅膀,很快飛到遠遠的天邊,消失在天的盡頭!

「啊!」望著貢丸消天在天際,馬桶國王有點懊惱,不過,他的表情立刻浮現出微笑:「沒關係,春天走了,有再來的時候,牙齒掉了,有再長的時候,貢丸飛了,有再見的時候……」

原來,馬桶國王的自信,不是沒有原因的,為了保護黃金,他早在金庫裡噴了「追追追」──一種追蹤噴霧的品牌,只要是被追追追噴到,不論黃金離開金庫多遠,都可以經由追追追探測器得知黃金的下落,馬桶國王相信,同樣在金庫裡的那顆貢丸,必定也有被追追追噴到!

經由追追追探測器的定位追蹤,那顆飛走的貢丸,原來是飛到很遠的一個海邊,鑽進很淺的一個沙灘,長出很小的一個村莊──貢丸村,接著,貢丸村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很多奇情軼事……

在此,我感謝(毛毛蟲)《兒童哲學》(月刊),貢丸村發生的每件真實故事、真實畫面(我那時代還沒發明照相機,只好用畫圖的方式記錄下來),大多數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刊登的機會。感謝風向球出版社,讓更多小朋友能讀到貢丸村的故事。

貢丸村那邊所發生的事,實在是太多了,就像一碗微辣的貢丸湯裡面的胡椒粉,是數也數不清的!

所以,我們一起來喝貢丸湯?要不然,就翻開《拳王八卦》,來看看貢丸村到底發生了那些事……

 

 

貢丸○年○○○○月○○日

楊隆吉 寫於追追追瞭望台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兒童文學楊隆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