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達拉米電子報
第13期 牧書條碼人(一)

牧書條碼人(1)

一、我的寵物

週三下午,林老師在作文課出的題目叫「我的寵物」,班上大部的同學都興致勃勃地想了一會兒,很快就動筆沙沙沙地開始寫,因為多數同學家裡都會養一些魚啊、狗啊、小白鼠……什麼的,只有阿辛例外。

「書可以算是寵物嗎?」阿辛揪著頭皮想著……
阿辛是個喜歡看書的小男生,不只是故事書或漫畫,只要看起來是一本一本的,好像都對他有一種特別的魔力,他都會不由自主地拿起來翻翻看看,即使是電話簿,有時也讀得津津有味。

阿辛家裡並沒有很多書,也沒有兄弟姐妹,有時他會對著書說話,更多時候他聽書「說話」,書「告訴」他很多原先不知道的新鮮事,阿辛和書本幾乎是形影不離的朋友,只差個手腳,就能天天和他一起走路上學放學了!阿辛家附近有個長江圖書館,爸媽都曾說過:「每一本書都是地球付出樹木的代價,砍樹造紙,少買書也是愛護地球的方法。」因此家裡很少買書,大部分他看的書都是用借的,爸媽在阿辛讀幼稚園的時候,就為他辦一張借書証,從那時候起,阿辛就成為長江圖書館的常客,他時常到那裡帶了不同的「朋友」回家。

「看書打針」也是一個另他目不轉睛的表演,阿辛每次借書或還書的時候,圖書館的阿姨或叔叔都會為每一本書打「營養針」,就是拿一支像電動刮鬍刀一像的「注射器」,挨著書的背部「嗶!」的一聲,「注射器」閃一下紅光,他以為書就是要這樣才會健康活力,一直看到他的書都打過針……「謝謝!」阿辛向館員道謝後才安心地回家。

「好吧!就把書當我的寵物好了!」阿辛想到平常時候,書是最常和他在一起的朋友,當寵物應該沒什麼不對,他不管三七二十一,洋洋灑灑地寫了一篇交出去,心裡越想越得意,「哈哈,絕對沒有人像我有這麼多的寵物,要一整間大的長江圖書館才住得下的寵物……」

放學後,阿辛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昆蟲,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想著關於寵物的問題,覺得書包裡像真的裝著一隻有生命的「寵物」,於是把書包口拉開一些,以便他的「寵物」能夠呼吸,還特別小心不去擠壓書包呢!

「書可以當寵物嗎?」晚餐時間,阿辛問媽媽。
「怎麼當寵物?它是活的嗎?」媽媽用懷疑的眼神看阿辛。

「可是他有書頁,會翻動啊!還會和我談心啊……」阿辛認真地說,「而且他還告訴我很多故事,我也有一些秘密會對他說。今天作文課我就寫了一篇『我的寵物』,你們相信嗎?我覺得書真的可以當寵物耶!」

「呵呵……真的!真的!不過要這麼想,倒也是可以啦。寵物書!呵呵……」爸爸有點認真,又有點開玩笑地說。

阿辛的爸爸在電腦公司上班,在一個做電子雞、寵物蛋之類的部門,專門寫一些電腦程式,使小小的電子機器能做很多件事情,譬如:唱歌、說話、提醒小主人吃飯的時間……等等,對於「把書當寵物」這樣的想法,倒不是不相信,只是覺得有點新奇。

「阿辛,看書不要太沈迷啊!老是胡思亂想的……」媽媽有點擔心,怕阿辛看到「失神」,忘了學校該做的功課。

「我說孩子的媽,別太過敏啦,呵呵……,搞不好那天我們阿辛還會帶他的書到我公司,和公司裡的寵物雞一起郊遊、開茶會呢!現在的技術很進步耶,呵呵……,是不是啊?阿辛。」爸爸笑著對媽媽說,也看看阿辛,雖然有點不太正經,但阿辛很高興爸爸至少還有「一點點」相信。
全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談阿辛的書是不是寵物……阿辛越談越覺得書可以是「活的」寵物,媽媽還是有點擔心,爸爸仍在笑他。

飯後,阿辛回到臥房,坐在書桌前,拿起當天借的昆蟲,封面中央印一隻大蜻蜓的照片,牠有黑色眼睛和身體、兩對褐色的翅膀,看起來就像真的蜻蜓停在書上,他仔細地端詳了一會兒才翻書開始讀,但今天不知怎麼的,翻沒幾頁,一下子就點頭打起瞌睡來……

「阿辛。辛。」「阿辛。辛。」有一種音樂盒似的聲音從房間裡傳出,一時不知從房間的那一個地方,聽起來脆脆的金屬聲,微弱而小心地叫阿辛……

【【【【【下期待續】】】】】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請大家多多支持訂閱【達拉米電子報】,或是幫【達拉米電子報】做個小小的廣告,順手轉寄一下,達拉米一定會很感謝您的~~~,在此向各閱讀者再致萬分感謝。

記得哦!請告訴親朋好友說:【達拉米電子報】就在【小紅帽嘎啦嘎啦(home.educities.edu.tw/w7ater)】,歡迎光臨指教,訂閱、訂閱、訂閱……,謝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兒童文學楊隆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