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期  做好夢的秘方

(接上一期)

「扣扣扣!扣扣扣!」

我按了暫停鍵,到書房看有什麼動靜,一進去就發現聲音是從鉛筆盒裡出來的,是小胃在「踢」鉛筆盒!

我猜想小胃即然聽得懂我說的話,如果她想說話,她自己一定可以自動「寫」出來,於是我找了一張廢紙的背面給她。

「阿米,我還不想休息,讓我在鉛筆盒外面好嗎?」小胃在紙上寫著(說著),記憶裡,這是她和我說的第一句話。

於是,我帶著小胃,回到客廳去打電動,把她放在電視前的桌子上,再按一次暫停鍵,繼續瑪莉兄弟的闖關。我玩到第四之三關的火龍關,所有的瑪莉都死了,我關了電視、任天堂,沒有再玩,因為第一次知道小胃會有自己的話要說,也就是我也有一個可以談話的鉛筆朋友,心中其實是像是種了一株喇叭花,開了滿滿的心胸,「叭叭叭叭」地吹奏著快樂,我決定把小胃當作是我的秘密朋友。

我帶小胃到書房,把她放在書桌上的空白紙上,問她:「妳以前在巨人家,巨人沒有陪妳說話嗎?」

「沒有!」小胃說道(她搖搖晃晃地寫著):「我們家巨人習慣孤獨。」

「那妳會無聊嗎?」

「不會,巨人喜歡畫畫,自從巨人學會喜歡畫畫開始,我就不無聊了。他畫畫之前,一定先拿著我打草稿,我就會知道他想要畫的是什麼。」小胃回答我:「當他畫晴天,我就知道他是心情好,當他畫雨天,就表是巨人有點憂愁……,我的生活隨著巨人的圖畫過得多采多姿。」

我很有聽得津津有味,我和小胃談論著巨人的家,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話題。

我後來知道巨人原來也是孤兒,他爸爸因為追一個叫做傑克的小孩到他家裡來偷會生金蛋的母雞,結果從魔豆上跌下來摔死了,他媽媽當時很難過很生氣,好像是離家要去找傑克算帳,結果一出門沒有再回來,那時巨人大約二十歲大,巨人的爸媽在高高的雲上留下一間大大的房子,巨人於是就在那間房子裡自己過生活、畫畫。

「那麼,巨人那時候一定很傷心囉?」我聽了小胃說起巨人的故事,有點難過。

「的確如此,因為在失去爸爸與媽媽的那個星期,巨人幾乎是天天以淚洗面。二十歲的他一直哭一直哭,哭得好像兩歲的孩子,你也知道,巨人的眼淚一滴就有一個游泳池那麼多,結果,住在巨人家下面的人類,發生了有盤古開天以來的最大的一次洪水。」小胃繼續說(寫)著,我替小胃換了第十一張計算紙。

「那巨人哭到那時候啊?」聽到這裡,我也擔心起那時候的人類。

「問得好?」小胃回答:「巨人哭沒幾天,女媧就乘著一朵白雲來到巨人家,女媧發現地面上發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大洪水,以為是那個天空又破個大洞,很著急地檢查天空每一個角落,結果看到巨人獨自坐在雞舍旁邊嚎啕大哭。女媧關心地問候巨人,巨人把傑克偷金雞蛋直到他失去爸媽的事,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女媧……。」

有了女媧的慰問,雖然巨人還是很難過,但他已停止大哭。女媧心裡知道,為人類解除水患是她的職責所在,當她成功地讓巨人不再大哭,心中那塊為人類擔心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。

小胃說,女媧很可憐巨人的遭遇,於是決定暫時留在巨人家陪巨人,女媧會刺繡,她鼓勵巨人畫畫,她說,畫畫一方面可以讓心情比較快樂,另一方面,她可以把巨人的圖畫用刺繡的方法變成一件藝術品,女媧不斷地鼓勵他。

「巨人就是在那時候開始畫畫的。」小胃說:「原本,巨人不畫畫之前,他總是拿我當牙籤,每次吃完東西,巨人不刷牙,就拿著我往他的牙縫裡剔,他嘴裡的菜味和口臭總是讓我聞了想吐。後來,女媧建議他畫畫,同時也糾正了他用自動鉛筆當牙籤的習慣,想到這裡,我真的很感謝女媧。」

後來,巨人漸漸地喜歡女媧,於是和女媧結婚。巨人每天畫畫,女媧每天刺繡。有時候,有人類再爬魔豆到巨人家裡,巨人就把人類吃掉,巨人痛恨人類而吃人類,都是因為傑克的關係,雖然女媧看到人類被吃了很心疼,可是她也沒辦法阻止巨人,有些時候,巨人外出不再,如果有人類爬魔豆上巨人家,女媧只得好心地請那些人類趕快走。

我回想起以前到巨人家帶走小胃的那一次,可是印象中怎麼就沒有看見女媧,我問小胃:「那我上次到巨人家把妳帶出來時,女媧在家嗎?」

「那個時候已經不在了!」小胃說,女媧後來也離開了巨人,因為,巨人三番兩次地吃掉偷爬進屋子裡來的人類,人類可是當年女媧親手用泥土捏造的啊!女媧因為無法阻止巨人吃人類,又看不下她心愛的人類被巨人所吃,心裡很痛苦,於是在一個月圓的晚上,留了紙條,離家出走了,她在紙條上告訴巨人說:「原諒別人,才會過得快樂。」

巨人隔天起床後,看到了字條,很後悔,可是他不知道女媧到那兒去了,從那時候起,巨人決定不再吃人類,他更加努力地畫畫,他相信,女媧一定會有回家的一天。他一直畫一直畫,畫得整個屋子滿滿都是圖畫作品,後來,他把雞舍改建成儲藏室,把他所有的畫畫都存在那儲藏室裡。

「後來呢?」我問道。

「後來你就爬上巨人家來帶我離開啦!」小胃回答。

聽完小胃的故事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睡覺的時間,我謝謝小胃,謝謝她告訴我這個巨人的故事,我把她放回鉛筆盒裡,準備睡覺。

那天晚上,我睡覺,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去找巨人,我去拜訪巨人的家,他請我喝下午茶,我們一邊聊天,一邊走在雲上散步,一邊欣賞著女媧的刺繡作品,後來……

後來,我忘記了!總之,我記得那個夢是我做過最好的一場夢。

從那天起,小胃每天晚上都會為我說(寫)一個故事,讓我做個好夢。,我漸漸地也會準時上床睡覺,因為睡覺,我就會做好夢,小胃告訴我的睡前故事,就是我每天做好夢的秘密。媽媽從那時候開始也發現我變乖了!不必再對我三催四請的,我就會自動上床睡……

我一直乖到現在,現在,我長大了,會寫比較多的字,所以,我把小時候小胃告訴我的第一個有趣的故事,就我現在的印象,努力地回憶,努力地把它寫下來,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。

啊!我睡覺的時間到了,我得準時上床(因為我現在還是很乖),以後,如果有機會,我再告訴妳,關於小胃告訴我的其他的故事。

晚安。

 

 

 

故事好聽嗎?

 

請大家多多支持訂閱【達拉米電子報】,或是幫【達拉米電子報】做個小小的廣告,達拉米在此向各閱讀者致萬分感謝。記得哦!請告訴親朋好友說:【達拉米電子報】就在【小紅帽嘎啦嘎啦(home.educities.edu.tw/w7ater)】,歡迎光臨指教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兒童文學楊隆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