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達拉米電子報第二期

http://home.kimo.com.tw/yang818/epaper.htm

題目:不對的地方

作者:楊隆吉



在一個準時就寢後的一個早晨,我起得很早,刷牙的時候,我看見牙膏的蓋子被打開,紅綠白三色牙膏長長地吐出來,然後,出來的牙膏又像一條乖乖的小蚯蚓,反方向往牙膏口溜了進去……

天啊!我當然是嚇了一跳,接著,我又發現在那一條吞吐牙膏的旁邊,我的牙刷牙刷立在一旁搖搖晃晃,好像是在指揮牙膏似的,因為每當牙刷往右,牙膏就吐出來,牙刷往左,牙膏就吸進去。

當時,我很大膽,大嚇一聲:「喂!牙刷!你在做什麼?」

你知道嗎?我的寶貝牙刷竟然說:「我……我在教他深呼吸。」

我很驚訝,於是,先把這個驚訝先記錄下來,以免忘記。

我後來仔細想想,最可能的原因是,我起床起得太早了,所以才看到不該看到的,像我有一次也很晚睡,走到全暗的客廳打開電燈時,也是看到三隻蟑螂在我家的地板上跳格子。

結論應該是,什麼時間做什麼事,每個時間都有每個該做的事,太晚睡或太早起,就是我不對的地方。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兒童文學楊隆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